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斯本模仿奥氏拼经济 英国银行核心业务须分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媒9月11日报道,英国财务大臣奥斯本正在考虑新的经济刺激方案以促进英国经济的发展。分析人士称,此次的方案与此前公布的以财务紧缩政策和削减政府开支为主的“A计划”有着本质的不同。

  据悉,这项被圈内人称为“A+计划”的经济刺激方案计划通过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增加英国的就业机会并刺激英国经济加速增长。此举紧随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创造就业机会新方案的演讲之后,时机耐人寻味。

  据悉,新计划并不会涉及新的资金,但此前已经安排好的计划都会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速,旨在鼓励私人企业招聘更多的员工。而投资的工程则主要包括交通提速、房屋建设、发展绿色能源以及建设“超高速”宽带等。此外,一些部长要求奥斯本进一步引进减税的方案,包括降低商业税以及提高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

  此前,奥斯本由于英国经济第二季度0.2%的低增长率,以及大幅上升的失业率而饱受英国上下的谴责,不知此次新的经济刺激方案能否为英国经济以及现任政府带来一丝转机。

  与此同时,于9月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英国政府可能会推行一项规模达60亿英镑的支出法案,旨在让该国的银行业进行改革。据了解,这项举措与英国维克斯委员会的提议相一致。该委员会由英国央行前首席经济学家约翰维克尔斯爵士领导。按照维克斯的提议,英国银行的核心业务,即包括消费者存款以及小企业放贷的业务必须与银行的其他业务分离。

  据了解,在今年早些时候,英国维克斯委员会就曾提议将零售银行和投资银行进行明确分离。当时就规定,这项建议的细节将在今年9月12日公布的委员会最终报告中提及,报告会详细说明如何在一家大型银行集团内部将零售业务细分到每个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