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行调高外币存款利率 最高一年定期利率达7.4%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多家外资银行调高外币存款利率,最高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外币利率达7.4%。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本地,汇丰银行存澳元,视存款量的多少,定存一年利率分别为6.2%、7.4%。东亚银行、法兴银行同期限利率也在4%以上。

  据悉,今年8月以来部分中资银行发行的澳元理财产品,大多预期年化收益率集中在6%~7%之间。汇丰7.4%的定存利率,已经远超理财产品收益。

  为何外资银行纷纷提高外币存款利率?“今年下半年,各家银行的流动性压力都很大。”一家国有银行的相关人士分析,各家银行下半年吸收存款的压力都有所增加,外资银行也不例外。同时,除了流动性不足,吸收存款本来就是银行追寻利润的方式,与人民币存款不同,外币存款利率没有上限约束,因此有更大的自由定价空间。

  武汉一外资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外资行外币定存远高于中资银行,甚至已高于理财产品收益,有外币存储需求的客户,一定要多咨询几家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