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破发阴霾再现 露笑科技网下获配比例升至22.22%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平稳度过7、8月的新股市场在上周五再遇破发尴尬,市场的不振也严重打击了机构的“打新”积极性。今日露笑科技(002617)发布的公告显示,虽然公司的中签率为0.38%,但网下获配比例达到了22.22%,创出了近期的新高。

  网下获配比例22.22%

  露笑科技今日公告,公司此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38%,超额认购倍数为261倍。网下申购方面,网下发行股数为600万股,有效申购获得配售的比例为22.22%,认购倍数为4.5倍。

  公告显示,在初步询价阶段,共计有34个询价对象,但这34个对象中,真正将申报价格定在18元/股之上的少之又少,仅有7家,分别为中原证券自营、英大证券自营、大通星海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东航集团财务自营、华夏行业精选、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福建中行新股申购资金信托项目3期,最终除了英大证券自营外,其余6家均获配了100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近期公布的新股情报中,露笑科技的网下配售比例是最高的。此前在7号公布的通光线缆(300265)和巴安水务(300262),两者网下配售比例分别为5.8823%和1.7241%,申购倍数分别为17倍和58倍;8号公布的佳创视讯(300264)网下配售比例也仅为6.3291%,认购倍数为15.8倍;9号公布的隆华传热(300263),网下配售比例和认购倍数分别为5.3763%和18.6倍,但另一只9号公布的明泰铝业(601677)的网下配售比例就明显有所升高,为13.1868%,认购倍数也相应为7.58倍。

  市场再现破发阴霾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市场起落不定,稳定性大减,而且新股破发的现象也再次回头,这均成了机构“打新”的压力。

  公开资料显示,自6月28日豪迈科技(002595,收盘价27.39元)首日破发以来,进入7月份,新股市场迎来了长达两个月的幸福时光。数据显示,7月以来首发的共计50多只新股,首日的平均涨幅达到了30%的水平。但好景难长,上周五上市的蒙发利(002614,收盘价45.80元)又给市场带来了破发阴霾。

  上周五,刚刚上市的蒙发利开局就不利,股价仅在上午10点左右迎来了一波上攻,随后便一路下行,被死死压制在均线下方,最终45.8元的收盘价已较52元的发行价折了11.92%。而在同一天上市的哈尔斯(002615,收盘价23.6元)也受到拖累,收盘时涨幅仅为31.11%。

  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新股的蹒跚走势体现了市场的不稳和行情的难测,这无疑加剧了机构“打新”的压力,故此次网下配售比例数据的增长,也在情理之中了。投资者应谨慎,严防新一轮破发潮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