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磨人”行情有新招 私募“试错”券商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磨人、纠结”——一位短线高手如是评价目前的A股市场:重仓被套的,割与不割,纠结;空仓者,面对“史上最便宜”A股的“诱惑”,似乎应该赶紧抄底,但外围市场暴跌、通胀高位运行等各种利空,A股似乎还“深不见底”,这又让空仓者纠结。

  在此种“磨人”行情下,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经过《每日经济新闻》调查,部分私募、游资正在尝试一种新的投资策略——“试错交易”。

  “绝对意义上的底部想要抓住,非常非常困难,但如果不想踏空,只有一种方法,自己去不断地试错。”来自成都的一位私募在空仓几周后开始尝试参与。

  “在成交低迷的情况下,对于规模大一点的游资,没有对手盘是最大风险,但完全空仓一旦行情爆发,往往会陷入空头思维,不敢下手,所以需要不断试错来保持对市场的感觉。”

  “你要问我大盘何时见底,我感觉完全没法准确预计。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目前正在探底的过程中。根据以往经验,即使在大熊市中,也常会有脉冲式行情,尽管可能很短,但也是存在操作价值的。”他继续分析道。

  “在探底的过程中,耐心等待是一种策略,但有针对性地进行尝试交易,也是探究市场底的一种方法。之所以叫试错,就是失败可能性很大,所以首先是仓位不会太重,仓位轻是一个要点,切忌信心满满的去交易。”这是这位私募进行试错交易的核心。

  对于如何试错?他认为方法简单——参与板块有异动的龙头股。“要选择容易形成合力的,有板块效应的”。

  谈到最近关注哪些板块或个股,他提到“上海本地股和券商股,尤其是券商股。”

  “上周,尽管是地量,但我注意到券商股表现独特,尽管算不上强势,但肯定有资金参与其中。我个人认为是一些不甘寂寞的资金在试盘,或者叫试错。”9月7日、9月9日,券商股在没有任何基本面消息支撑下,逆势异动。9月9日,方正证券(601901,收盘价6.47元)更是一度封死涨停,成交额高达19.65亿元。国海证券(000750,收盘价14.58元)也是逼近涨停。

  “在上涨过程中,不断有资金跟风,股价被不断推高,但最终又冲高回落,这就说明市场有分歧,这也是试错常常出现的。”他进一步分析道,“在“试错”目标的选择上,要考虑紧跟政策前瞻,对于前期出台的有关扶持新材料行业、银行卡等方面的政策,随后进入到实施阶段,也会一定程度带来脉冲式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