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下调丰田信用等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专电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公司12日宣布,下调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的信用评级。

  惠誉当天发表声明,将丰田的信用等级从“A+”下调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

  按照惠誉的说法,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本田和日产之中,丰田的外汇风险敞口最大。“丰田在日本国内的产能占其全部产能40%,而在日本生产的汽车大约50%用于出口……这一比例高于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

  惠誉认为,尽管丰田正努力减少对本土产能的依赖,但面对日元升值的局面,短期内难以将国内部分产能转移。

  今年3月,标准普尔公司下调丰田的信用评级。6月,穆迪公司也下调了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信用评级。

  丰田2010年售出842万辆汽车,仅仅比第二名美国通用汽车的销量多出大约3万辆。一些分析师说,受日本“3·11”大地震拖累,丰田今年可能让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的交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