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东不让价看房者观望 武汉二手房市场陷入僵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相比新房成交量节节回升、市场回暖,二手房市场仍旧挣扎于僵局当中。

  在武展二楼,是今年二手房展区的主会场。华明达机构、百居易、21世纪不动产、亿房等房产中介,拿出多达数千条的房源参展,却遭遇了“看房人没有置业顾问多”的冷场,10多位置业顾问坐在一起无所事事。而就在二手房展区楼下,不少新盘由于推出抽奖、折扣等吸引大量看房者,置业顾问常常忙完一个马上接待另一个。“相比新房多少做些折扣,二手房房东对价格很坚持,让二手房根本没有价格优势。”21世纪不动产研究总监黄蕾对记者说,比如目前一个楼盘3、4期开盘,而1期有二手房出售,由于1期区位一般更好,且房东还会添加装修成本,算下来售价可能比新房还高。

  实际上,今年以来武汉同区域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情况已经层出不穷,今年8月武汉二手房成交仍维持在2000多套的低位,且当月有近3成的房源被房主从中介撤牌。这意味着在市场行情不好之时,二手房房东宁可将房源转售为租,也不会着急降价出售,市场僵局预计仍会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