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降反涨 武汉楼市“金九”盛宴火热开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武汉第32届房展会正式落下帷幕。房展会一直被称为武汉楼市“风向标”,但本届吹出的“风”可能并非期待中的房价拐点。

  本届房展会共有三环内68个楼盘、三环外35个楼盘参展,参展规模创下历年之最。4天房展会逛下来,虽然绝大多数参展楼盘都给出了折扣和优惠,但总体而言房价依然高企。展会现场,二环内新房集体迈过万元门槛,二环——三环楼盘也有走高趋势,南湖片区价格基本站上8000元大关,后湖区域也基本坚挺于7500元/平方米之上。三环以外的楼盘,如阳逻、盘龙城等地虽仍可觅4000元左右楼盘,但单价较2008年接近翻番。

  颇具代表性的是金银湖某楼盘,去年底1期开盘均价6500元,而本月底将要开盘的2期,均价已经涨至7000元/平方米。与此同时,今年房展会大多数正在或即将开盘的楼盘,给出了95—99折的优惠,但相比2008年武汉楼市“冬天”举行的房展会“全线9折”的优惠,力度仍稍有不足。

  在调控组合拳的打压下,房价并未下行,让多位受访市民向本报表达了“观望”情绪,但房展会连续4天入场参观者超2万人,仍旧显现市场潜在需求之旺盛。尤其是拆迁户、婚房等刚性需求,又有多少资本可“观望”?“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的确被政策压制。”一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在观望了近半年后,从6月开始武汉楼市成交量同比已经出现上涨态势,证明刚性需求有开始释放的信号,按照目前这个态势发展下去,下半年武汉房价预计会保持小幅上涨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