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东华:2015年后中国企业将轻取全球汇兑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3日讯 从王岐山副总理表示支持伦敦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到此前李克强副总理访港时称允许以RQFII投资境内证券市场,再到智利等国寻求人民币外储的表态,近期人民币在国际化进程上动作频频。尽管“人民币将在2015年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尚未得到中国官方证实。但业界对此期盼依然不减。昨日,商务部中国企业走出去研究中心顾问吴东华发表博文预测,2015年后人民币外贸结算将占全球外贸结算的20%以上,加之人民币比美元更具稳定性,海外企业在全球经贸事务中就会以美元、人民币和欧元进行三种储备。届时,美元汇兑市场面临雪崩,美元将从全球性中介货币,变成美元使用区的货币。

  吴东华指出,届时,我国企业应准备美元、人民币、欧元三种货币的全球经贸合作的“一条龙”式金融服务。“把外汇交易市场套利与国际三大货币的国际经贸合作金融渠道进行对接。企业只要根据外汇市场汇率的最高值套利后,配置能升值的并快速在国际经贸活动中使用的币种就行,不再临时兑换货币。”他表示,如此,中国企业将轻取全球兑换市场。

  原文地址:

  http://blog.ce.cn/html/68/120968-1175785.html

  作者介绍:

  吴东华:商务部中国企业走出去研究中心顾问,世界经济学家。

  更多精彩请见《财经名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