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8月CPI同比涨6.1% 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3.4%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深圳8月份CPI数据:8月CPI与上年同月比上涨6.1%,即使与上月环比,也上涨0.2%,CPI涨势未见回落。

  中秋之夜,不少市民选择阖家外出就餐赏月,然而新公布的8月CPI显示,市民在外用膳食同比上涨达9.5%,受食品成本推动上涨的餐饮业,不过是CPI高位运行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推动8月CPI上涨的主要因素仍为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3.4%。其中,粮食价格上涨11.4%,油脂价格上涨15.0%,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9.4%(其中猪肉价格上涨45.3%,鸡价格上涨9.6%),鲜蛋价格上涨10.1%,水产品价格上涨18.2%,调味品价格上涨10.9%,鲜菜价格上涨4.2%,干鲜瓜果价格上涨2.1%。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上涨因素中,“猪在飞”的背后,鸡、蛋、海鲜、油等深圳市民食品消费价格上涨也不容小视。

  1-8月份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7%。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2.3%,烟酒类价格上涨3.7%,衣着类价格上涨3.0%,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0.9%,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5.6%,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2.2%,居住类价格上涨4.8%,交通和通信类价格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