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岳阳林纸贷款2亿元 现金流告急引发机构出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中秋小长假中,湘股岳阳林纸(600963)两则补充流动资金公告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去年年底,岳阳林纸刚通过配股募资14.7亿余元,不到一年再次“补血”引起了市场的猜测。

  记者了解到,此次岳阳林纸将利用募集资金1.4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另外,再接受母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诚通控股集团2亿元委托贷款,一共补充3.43亿元流动资金。对于大规模“补血”,公司的解释是有利于提高资金利用效率,以及降低公司财务成本等。记者发现,关于中国诚通集团的2亿元委托贷款,借款期限仅有3个月,可见公司补充短期流动资金的急切心态。

  对于岳阳林纸此次补充流动资金的行为,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公司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合并报表上货币资金尚有15.93亿元,但是公司自去年募资以来,收购泰格林纸集团所持有的湖南骏泰浆纸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和增加湖南骏泰资本等三个项目,公司共花费了14.31亿元,外加由于激烈的市场竞争,今年上半年公司各种纸类产品毛利率均出现下滑,给公司流动资金造成较大压力。由于投资者曾期待中国诚通集团成为岳阳林纸实际控制人后将进行重组,岳阳林纸股价今年一季度曾冲高到12元/股,不过由于临近年底,重组仍然遥遥无期,近期机构出现出逃迹象,公司股价也惨遭腰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