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福布斯全球总裁会议举行 探讨全球经济前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十一届福布斯全球总裁会议12号至14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市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四百位首席执行官、业界大亨、企业家、未来之星、资本家和思想领袖参加这一声望卓著的年度盛会。本网连线国际台环球资讯驻东南亚记者胡星,介绍此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

  记者:福布斯全球总裁会议也称“福布斯全球CEO论坛”,创立于20世纪90年代初,至今已举行了10届。由于它在全球的影响力,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财富》论坛并称为由民间举办的世界三大经济论坛。

  大约400名全球首席执行官、业界大亨、企业家、未来之星、资本家和思想领袖受邀出席,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处在十字路口”。目前全球经济已经经历了“大衰退”的考验,但其复苏前景尚不明朗。在这个十字路口,全球商业领袖们正面临着新的问题。如何刺激增长、减少负债、修正贸易失衡和管理汇率?怎样更好地吸引投资、鼓励消费、抑制过剩、保持物价稳定?何种替代方案能够保护环境、促进能源和资源的可持续性发展、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本届大会旨在为各国商业精英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探讨这些问题。主持人!

  主持人:12号是会议开幕的第一天,大会上有什么吸引人的亮点呢?

  记者:12号是大会开幕的第一天,主办方马来西亚是邀来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总编辑、福布斯集团第四代接班人史提夫福布斯,《福布斯亚洲》总裁爱德默普等召开记者会。主办方透露,今年有多达75%的代表都是首次受邀参加,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也将在13号的会议上做主题发言。

  《福布斯亚洲》12号公布了“福布斯亚洲50大最佳上市公司”,有23家入榜的公司来自中国,比去年的16家有所增加,也是中国在这个榜上自2005年设立以来的最佳记录。马来西亚媒体也用“中国公司称霸‘福布斯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来做标题.报道还说,中国的产业、建筑、汽车制造、家电制造、金矿领域都蓬勃发展,推动了来自这些领域的公司成功入榜。主持人!

  主持人:据了解,这次会议也有很多中国企业家受邀参加,那么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中国的企业家们在这个论坛上的表现呢?

  记者:好的。在往届福布斯全球总裁会议上,中国的企业家们纷纷为中国经济发声,他们让世界认识了中国企业和中国的品牌。此次福布斯全球总裁会议上受邀出席的中国企业家有: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红、金鹰集团CEO Roger Wang(王恒)、台湾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新华联CEO傅军、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盘古集团CEO陈文辉等。

  作为民族品牌的代表,盘古集团CEO陈文辉先生是连续两年收到大会的邀请.因为他开创的“先走出去再走回来”的全球化模式和独特的M2C商业运营模式,吸引了国际经济学界的广泛关注。针对本次会议的热点议题,盘古集团CEO陈文辉先生表示:企业站在发展的十字路口,应该以“模式创新”来抓住市场先机,以“创新产品”来满足、甚至是引领“消费者需求”,以“完美主义”的执着来打造品牌。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感谢胡星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