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桔子酒店宣布起诉Google侵犯商标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9日消息 桔子酒店今日宣布起诉Google侵犯商标权,法院尚未受理此案。

  桔子酒店方面称,“因Google未获官方授权向第三方售卖桔子水晶、桔子水晶酒店等桔子酒店注册商标关键字广告,3个多月多次交涉无答复,桔子酒店已公证相关网页,并在9月8日正式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递交起诉书,要求Google香港与Goole中国停止侵权、赔偿损失并赔礼道歉”。

  桔子酒店称,在Google搜索框中输入“桔子水晶”或“桔子水晶酒店”,点击搜索后显示的搜索页中,所弹出的搜索信息多为未经授权广告。桔子酒店认为,Google将桔子水晶和桔子水晶酒店关键字授权给与桔子酒店并无合作协议的第三方预订网站使用,诱惑用户点击其他推广酒店进行营利活动,对访问桔子酒店官网预订的网友进行了截流,这对其商标专用权造成了损害,并造成了误导和损失。同时,相关企业还使用“桔子水晶酒店现正特惠,保证有房,无需注册,免费预订”这样的虚假描述误导消费者。

  “鉴于Google香港网站同样存在类似侵权行为,我们本次已经同时起诉Google香港。”桔子酒店首席律师陈涛透露。

  据悉,桔子酒店分别在2009和2010年起诉雅虎和百度,案由与不正当竞争有关,均为相关竞争对手在搜索引擎上擅自使用企业名称、捏造散布虚伪事实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在雅虎案中,法院判决某酒店败诉并赔偿桔子酒店7.6万元,雅虎和桔子酒店达成了和解;百度案中,百度最终寻求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