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客户被买中航证券理财品 亏损11%成冤大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杨先生是今年1月份下单投资这款产品的,其实当初他对券商理财产品并不熟悉,也不想买这类产品,直到下单时,他仍然以为是一款银行理财产品。“我那时刚好有一款理财产品到期,就咨询了大堂的客户经理,有没有收益高一点的产品?当时客户经理告诉我,有一款理财产品,专门做二级市场套利,风险很小,预期收益不错,保守估计也有6%到10%;如果运作得好,收益更可观。”

  因为半年后要还贷款,杨先生跟客户经理声明投资时间不宜太长,最好在半年内,“没问题,三个月后可以随时赎回,跟基金一样。”客户经理介绍。

  在证实不是基金后,杨先生下单买了这款产品。直到拿到对账单时,杨先生才发现是一款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上面写着中航金航理财2号,而且要付1%的手续费。“怎么不是你们银行的理财产品?”杨先生疑惑地问,大概是木已成舟,这回客户经理清楚地告诉他,“是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我们是代销的,这个产品比我们目前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高多了,我们自己也买了。”

  想想钱都扣了,更何况客户经理都买了,产品风险应该不会大,“大不了三个月封闭期结束后马上赎回”,杨先生这样想。三个月过去了。杨先生在网银上查了一下,这款产品的净值0.99元左右,除去1%的手续费,要亏2%,“总不能亏本赎回吧,放一段时间看看再说。”杨先生自我安慰。

  随着时间的推移,金航2号的走势每况愈下,“我隔一段时间看看,心里总是要痛一下,0.96元,0.94元,0.92元,0.91元,昨天一看,只有0.90元了。加上手续费,半年多时间已经亏损11%了。”杨先生说,“本想着还款之前赚点小钱,这回算是亏大了。”因为这月20日要还贷款,杨先生只能割肉了赎回,昨天下午,他在网银上作了“赎回”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