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的数据显示:M1M2同比增速跌至历史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狭义货币(M1)、广义货币(M2)余额的同比增速双双跌落至历史低位。

  央行8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8.07万亿元,同比增长13.5%,比上月末低1.2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7.33万亿元,同比增长11.2%,比上月末低0.4个百分点。此前的7月份M2同比增长14.7%,创下6年新低,而此次M2无疑再创新低。

  分析人士认为,M1、M2同比增速下滑明显是由于去年同期的基数较高。也有分析认为,M1、M2大幅下滑意味着上半年连续的货币调控影响了整体的货币环境,企业生产活跃度下降,经济面临下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