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嘉高速收费口拟增十一条车道 提高通行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市政协委员关于解决沪嘉高速收费拥堵问题的呼吁,市建交委近日计划在收费口新增11条车道,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作为上海第一条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沪嘉高速的拥堵状况一年比一年严重。

  今年初,市政协委员张大同递交提案指出,解决沪嘉高速拥堵问题已是刻不容缓,建议采取能迅速见效的措施,比如取消高速公路收费站,拓宽收费站附近的道路,增加车辆收费通行的道口等,为道路排堵保畅。

  市建交委在提案答复中表示,目前取消收费站条件还不成熟,而且会导致高速公路车流集中,拥堵加剧。他们计划在收费口新增11条车道,共设置“5进17出4可变”26条车道,提高收费道口的通行效率。

  市建交委还提出,沪嘉高速长期拥堵,主要因周边路网不完善所致。他们将督促区政府等相关单位,加快实施沪宜公路、澄浏公路、惠平路、桃浦路、金昌路、伊宁路、宝安公路、丰翔路等道路工程建设,提高西北地区进出上海市区的通行能力,同时缓解沪嘉高速的拥堵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