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投资:市场信心不足 周二A股市场震荡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信心不足,周二A股市场震荡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471.30点,跌1.06%;深圳成指收于10775.3点,跌1.07%。两市A股339只股票上涨,179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35.4亿元下降至518.5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55.6亿元下降至425.2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近日市场传言,央行已经向部分国有银行发行了超过200亿元的定向央票,并称得到一家大行证实。由于利率比较低,定向央票被认为是对银行放贷规模过大的一种惩罚。央行发行的这种定向票据,期限较短,能够锁定银行的一部分基础货币。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分析师蒋舒告诉媒体“200亿元定向央票的量虽然不大,但是向市场发出了后续货币政策‘稳中偏紧’的信号。”同时他表示,定向央票对存款准备金率等其他货币工具有一定的替代作用。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报道称,华东地区9月水泥需求将环比增长、价格仍存在小幅回升。新疆地区的基建受宏观调控影响相对较小,水泥价格有真实需求支撑。借此,水泥行业午后突然发力,个股大多数飘红,至收盘涨2.26%,为两市唯一飘红板块。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邢录珍日前向记者透露,作为拥有秦皇岛港、黄骅港、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的中国最大输煤港口群,他们将参与煤炭物流链上游煤矿开发建设,一方面为港口运输提供货源支持,另一方面提高营业收入和利润。受此消息刺激,煤炭行业走势抗跌,至收盘微跌0.53%。据媒体统计,8月底至9月上旬,短短10多天内,山东、江苏、安徽及河南等地的尿素价格每吨上涨了80元至100元,达2220元/吨-2320元/吨。受此利好刺激,农药化肥走势抗跌,终盘跌0.97%。此外,金融行业、化纤行业和家具行业强于大盘;船舶制造、有色金属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0名,骑墙的6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从刚刚公布的8月份宏观数据来看,整体经济仍处于缓慢减速的趋势之中。不过,由于经济并不存在快速下行的风险,而且通胀水平回落幅度也比较有限,目前仍未看到政策面松动的迹象。可以注意到,M2同比增速仍处下降通道之中。从外部因素来看,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恐慌情绪仍未缓解,周一欧洲股市表现疲弱,香港股市也创出收盘新低。外围市场的动荡无疑也将继续制约A股投资者的信心。综合来看,由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逐步加大,国内政策面收紧的可能性已明显降低,这预示A股不必过分看空。但是,在政策面转向之前,谨慎心理仍将主导市场,A股市场很难摆脱弱势震荡格局。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