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德投资:低迷的成交何时能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秋小长假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在欧洲股市大跌的影响之下A股继续调整。在调整之中,沪深两市继续创下近一年以来的地量,其中上证综指的成交金额仅仅略微多余500亿元。在这样的状态之下,市场的方向还是相对比较难判断。对于市场的走向,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

  一.若要放量,已有多个理由

  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缩量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上涨放量和调整缩量在成交量的变化来看都是相对有利的。造成最近大盘缩量的原因大致有两点,一是场内套牢的资金不愿意在此低位割肉,二是场外进场的资金也还看不到政策上的明确方向。

  换言之,如果要出现抛售潮,现在已经可以有一千个理由,但实际成交量显示在低位之时场内抛售的意愿不强烈。这对于止跌俨然还是偏向有利。但是这也造就了一点,就是后市反弹当中仍然可能会有解套盘抛压,不过,目前谈论解套盘抛压显然为时尚早。

  预计成交低迷这种情况会持续到政策面出现明显的变化方向,而这一时点很可能就在美国国会批准经济刺激法案或者月底的美联储会议上出现。

  二.银行股若要下跌,已不需要额外理由

  从近期的欧洲债务危机来看,主要焦点集中在希腊和意大利违约以及法国银行是否会被降级上。欧洲的银行股近期已经遍体鳞伤,遭受降级威胁的法国国内银行跌幅更大。在这一基础上实际中国的金融股,尤其是银行股近期应当是成为领跌先锋。

  然而,如果细心观察便会发现,近期银行和保险等金融股的表现是好于大盘的。中信银行等几只银行股甚至取得正收益。银行和保险一向是大资金的地盘,那么可不可以认为大资金其实已经有窥视这两个行业个股的想法呢?留待市场去验证吧。

  总之,对于近期的市场来说,政策面的转变或会带来成交量的变化,关注美国的经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