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警方破获2起特大涉外信用卡诈骗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警方13日宣布,上海公安经侦部门日前破获2起特大涉外信用卡诈骗案,摧毁数个专门实施倒卖信用卡信息、制作伪卡、信用卡诈骗等犯罪的大型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9名,其中7名为外籍人士。

  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副总队长戴新福告诉记者,从近期的银行卡犯罪案件来看,境外信用卡犯罪集团入境作案的趋势有所加强。8月3日,上海经侦总队接报案称,近期有一批境外信用卡被人冒用在上海南京西路、淮海路等知名商圈的高档商场内刷卡购物,大肆盗划卡内资金。

  经走访商户、调阅监控录像,警方迅速锁定了一个由来沪人员与外籍人士勾结,长期流窜于香港、上海、北京、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实施境外伪卡诈骗的特大犯罪团伙。

  目前,警方共抓获荆某、张某等团伙成员11名,其中7名为外籍人士,并缴获“万事达”“运通”等标识的伪造境外银行卡150余张,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与此同时,今年7月份,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会同徐汇经侦支队根据举报和线索,辗转五省二市,破获了上海首起利用专营境外银行卡信息网站进行信用卡诈骗的特大案件,捣毁制售伪卡窝点5个,发现专营境外信用卡的非法境外网站1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

  经查明,该犯罪团伙组织体系完善,分工明确。犯罪团伙中有专门负责提供信用卡磁条信息的上家,还有流窜各大繁华商区使用伪卡消费的下游团伙,形成了非法获取境外信用卡信息、境内分售卡信息、制售伪卡、消费套现的完整犯罪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