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各国政要陆续抵达大连 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就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也就是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明天(14日)起到16日将在大连举行。随着各国政要陆续抵达大连,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就绪。

  今年世界经济论坛2011新领军者年会的主会场设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13号下午记者在论坛注册处了解到,目前注册处收到了前来注册人士留下的名片6000张左右。随着各国政要陆续抵达,论坛的各项工作就绪。

  夏季达沃斯这次迎来了它落户中国的第5年。5年来,论坛关注的主题从力量平衡转向增长质量。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对世界经济论坛的窗口部门——国家发改委表示,在当前不稳定的经济形势下,欧美的债务危机,一些国家高失业加高通胀等新的复杂形势下,未来几天密集会议讨论中,国际社会的协调措施值得关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欧盟各国的失业率一直在9.8,就是这种高失业率之下通胀又上来了。美国通胀率是3.6,英国是4.6,新兴经济体,俄罗斯是9%,印度也是接近9%,所以在这种新的复杂形势下,国际社会如何同舟共济,加强宏观经济的协调采取有效的措施确实是各方非常关注的。世界经济论坛这样一个具有前瞻性、敏锐性的机构它会对这些热点问题进行一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