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汉龙矿业遭澳证监会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度在海外积极进取收购矿业的中国民营企业遭境外监管机构调查。昨天,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网站公布,澳大利亚证监会正在调查中国企业四川汉龙集团澳大利亚下属公司汉龙矿业,称汉龙矿业投资澳洲SundanceResources与BannermanResources涉嫌内幕交易,汉龙矿业高管肖辉等被冻结资产并被限制出境。

  对此,记者未能联系上四川汉龙集团得到该公司方面的说法。据悉,稍早的7月,汉龙矿业提出对澳大利亚上市的铁矿石企业SundanceResources的全资要约收购,收购总金额约15亿美元。同样在7月,汉龙矿业对澳大利亚企业Bannerman Resources发出金额为1.44亿澳元(1.549亿美元)收购要约。

  澳大利亚证监会表示,调查尚处于初期阶段,汉龙矿业董事总经理肖辉及其妻子,以及多名员工的资产被冻结,并且新南威尔士最高法院已下达临时法令,肖辉不得在9月22日前离开澳大利亚。

  据悉,在汉龙矿业发起上述收购之前,澳大利亚两公司股价均出现不少幅度的上涨,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调查或因此而起。

   

搜索更多汉龙 证监会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