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油竞得阿富汗首个油田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海外的消息称,中石油击败其他三家竞标者,成功赢得阿富汗第一个油气田开发项目。不过中石油官方对此还未作表态。

  据称,阿富汗矿业部门官员表示,中石油在这一场国际竞标赛中出价最高,无论是开出的报价还是承诺的优惠都要高出竞争对手。据悉,在开采权竞标中,中石油获得阿富汗北部地区三个区块的开采权,将因此向阿富汗政府支付15%的开采税,30%的企业所得税,同时承诺在当地兴建一家炼油厂。

  这是阿富汗政权变换10年来首次对外招标开发油田,标的物位于阿富汗西北部地区阿姆河盆地。本次招标从今年3月份开始,吸引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英国和巴基斯坦的四家国际能源巨头。

  据说,上述交易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双方正在谈判拟建的炼油厂的规模,一旦确定,有可能10月份签订正式协议。

  业内人士表示,中石油的西气东输二线管道气源正是来自于毗邻阿富汗的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地区,本次竞标成功,将使中石油在阿富汗未来的能源开放中占据更加有利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