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福铭茶赴港上市集资规模缩水 将在本月20日定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传统中式茶产品企业天福铭茶(6868.HK)将登陆港股。昨天,天福以4.8~6.8港元公开招股,集资10亿~14亿港元,显示由于市道不佳比市场之前传言的集资规模减少了四成。

  市场消息指出,中国台湾投资者为大股东的天福将发行约2亿股新股,集资最多约14亿港元。同时,天福还将基金公司General Altantics作为基础投资者,涉及7300万股,相当于发售股数的35%。按照规划,天福将在本月20日最终定价,26日挂牌,保荐人为中金、瑞信和宝来证券。

  记者昨日看到的预披露文件显示,去年公司盈利2.23亿元人民币,增长近61%。今年第一季度盈利为9450万元人民币,增长约1.2倍。

  据欧睿信息调研,中式茶叶在中国的零售额从2000年的284亿元增加到去年的937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2.7%。去年我国合计消费传统中式茶叶约1.1百万吨,相当于人均消费0.85千克。中国去年成为世界最大的茶叶生产国,占全球产量1/3。

  预披露文件显示,该公司表示,计划未来5年每年净增设150家零售门店和专卖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