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敦促国会支持取消富人税收减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2日向国会递交刺激就业法案。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2日向国会递交刺激就业法案。为配合这一法案,政府打算取消富人税收减免措施,以筹措资金。

  向富人“开刀”

  奥巴马刺激就业法案需要4470亿美元资金。白宫预算主任杰克·劳12日介绍奥巴马筹资方案概要。

  按照这套方案,政府打算取消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个人或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家庭的税收减免措施。这一举措将让政府增收4000亿美元。

  对冲基金经理的收入将作为普通收入而不是资本收入收税,从而税率更高。政府将增收180亿美元。

  政府打算取消石油和天然气企业税收优惠,将增收400亿美元;修改企业公务飞机折旧相关规定,从而增收30亿美元。

  加上其他措施,政府打算筹措4670亿美元。

  勿再“玩政治”

  共和党人先前一直反对向富人增税,要求政府削减开支以填补资金缺口。共和党与民主党围绕提高国债上限的争斗几乎让美国债务违约。

  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的发言人布伦丹·巴克说:“可以说,两党先前就反对这类为创造就业而增税的方案。我们仍热切期望合作,以推动就业增长。”

  当天向国会提交刺激就业法案前,奥巴马在白宫玫瑰花园讲话,敦促共和党人不要制造障碍。

  “这一法案依据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的想法制订。国会需要通过这一法案,”他说,“不要玩游戏,不要玩政治,不要拖延。”

  美国失业率高企,债务负担沉重,明年将举行总统选举,奥巴马压力巨大。最新联合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所获民意支持率为44%,为2009年1月就任以来新低。

  奥巴马在白宫讲话中说:“这一法案将在全国让人们重获工作。国家处于危机,这一法案有助经济(发展)……我们玩不起先前那类政治游戏。

  双方或妥协

  奥巴马把刺激就业法案作为一个整体,向国会“推销”。共和党人暗示,可以接受法案部分内容。

  共和党人认可降低小企业工资税,支持美国与韩国、哥伦比亚和巴拿马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但共和党人反对法案其他内容,包括投资建设道路。

  众议院共和党议员“二号人物”埃里克·坎托12日说:“让我们深吸一口气,把注意力放在我们能够合作的事项上,试着减少敌意,看看我们是否能和谐相处。”

  坎托暗示,共和党人将反对把资金用于基础建设和投向那些接受2009年经济刺激计划援助的州。

  路透社分析,按照民主党人的想法,两党就提高国债上限议题争吵不休,让美国选民不满,共和党人将愿意妥协,达成协议。民调显示,相比奥巴马所获支持率,国会支持率下滑速度更快、幅度更大,跌至不足20%。

  奥巴马12日与西班牙媒体记者会面时说:“只要促进就业需要,我将坚持这样做。”

  国会一个“超级委员会”需要在11月前制订方案,以削减至少1.2万亿美元赤字。白宫预算主任杰克·劳说,这一委员会可选择接受奥巴马的筹资方案,或提出其他方案。

  一些白宫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如果委员会设法减赤超过1.5万亿美元,就不一定需要奥巴马的增税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