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比亚迪阴跌不停 打新或白忙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还没从裁员风波中脱身的比亚迪,最近又开始陷入F3气囊风波。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9月11日报道,比亚迪F3车型在多起安全事故中发生安全囊失灵的状况。而受此影响,昨日比亚迪在A股市场也上演了一场“跳水秀”,股价最低跌至20.50元,最后以6.26%的巨大跌幅收盘,报21.13元。比亚迪回归A股市场才两个多月,股价却一直阴跌不停,本月末也将迎来网下配售机构限售期满。因此,如果比亚迪A股无法止跌回稳的话,打新资金将面临亏损风险。

  风波迭起股价再创新低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今年有两位车主分别开着比亚迪F3在途中遇到交通安全事故时,车上配备的安全气囊并未自动打开,没有起到“安全保护”作用,结果导致了其中一位车主身受重伤,另一位车主车毁身亡。事发后,车主的亲属们在数月里一直与比亚迪公司及4S店进行协商赔偿,但交涉无果,均遭到推诿或“强硬对待”。

  而受此影响,昨日A股市场开盘后,比亚迪的股价又一次上演“跳水秀”,再创上市以来收盘新低,跌幅高达6.26%,报21.13元。而这个价格已经跌破了6月30日比亚迪回归A股市场时首日的开盘价,当时的开盘价为22元,与18元的发行价也只有17%的距离。

  打新资金面临亏损风险

  实际上,从回归A股市场以来,比亚迪的风光仅维持了不到6日。此前,由于一季度业绩不佳和比亚迪H股呈现低迷,不少人就担心比亚迪A股上市时可能面临破发风险。出乎意料的是,比亚迪A股却走出了一波大涨潮。首日以87.96%的涨幅实现完美上市,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里,比亚迪屡次受到资金爆炒,连拉出两个涨停板,在第六个交易日时,股价迎来历史性的收盘新高,达到33.59元,近乎发行价的两倍。

  但是,系列关于比亚迪的负面消息也接踵而至。先是7月13日发布上半年业绩下降的前夕,就有游资开始落荒而逃,尔后在8月23日证实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88.68%。在相隔不到一星期时,比亚迪被爆料,其销售公司从8月28日起实施史上最大范围裁员,涉及到销售公司所有部门,包括精品开发部等几个部门会被解散,预备从现有的2700人裁至800人。近日,又爆出F3风波。伴随着各种丑闻,比亚迪的股价也节节走低,昨日的收盘价已与辉煌时的33.59元相去甚远。

  而如果比亚迪的股价继续呈下跌状,那即将解禁的打新资金配售股将面临“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窘态。9月30日,比亚迪网下配售机构正式迎来限售解禁期。据公开资料显示,共有11家机构热情参与“打新”,获配比亚迪1500万股,其中,国都证券自营盘、国都1号安心收益集合理财产品、建行企业年金及泰康人寿的5个保险产品各获配100万股,而兴全趋势投资、兴全可转债、兴全有机增长灵活配置3只公募基金也分别持股300万股、200万股和200万股。截至目前,这11家机构的打新浮盈已缩至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