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平安与慕尼黑再保险合作开发可再生能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与全球再保险公司——慕尼黑再保险公司(慕再)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为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提供全方位的保险解决方案。这将是国内市场上首个专门针对再生能源行业的企业而做的全新解决方案。

  据悉,这些保险解决方案将由平安与慕再一支专门的项目团队筹划,旨在加强对大规模及资金集中的可再生能源技术项目化解风险的能力。这些解决方案将使得制造商、运营商、EPC合同方及投资者能限定他们的风险,并在财务危机发生时能受到保险保障。

  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可再生能源技术行业的制造大国。2010年,中国在新能源和技术研究领域的投资超过500亿美元,并且中国计划在202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达到500GW生产功率,其中大部分是来自风电和太阳能的功率。尤其在过去的两年里,中国已经成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能面板生产大国,2010年中国太阳能面板产量已经达到全球近一半的产量,并且国际市场份额还在快速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