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5家上市公司自购股16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以来,大盘一直处于下探行情,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却开始逆势抄底,掀起了一轮增持潮。

  据相关数据统计,从8月1日至今,两市共有65家上市公司发生大股东或高管增持总计198笔,增持总量达1.47亿股,涉及总金额约16.64亿元。而被增持的公司中大多数为中小板,数目达42家,主板和创业板的总计才23家。其中,青岛海尔被增持股份及增持金额最高,大股东海尔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总共增持了2643.93万股,增持金额达到5.24亿元。同时,有15家上市公司被增持金额超过了千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从整体上看,上市公司目前的减持套现仍然不减,但从8月数据看,增持所占的比例正迅速攀升。据统计,7月涉及增减持的大股东和高管的市场交易共715笔,其中49家公司增持达到122笔,占比17.06%;而8月的增持比例上升到29%;9月虽仅过去了几个交易日,但已有19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和高管进行了增持,交易笔数达到69笔,占比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