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汉龙矿业涉嫌内幕交易遭澳大利亚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离中国四川汉龙集团高调宣布向澳大利亚上市企业Sundance公司提出全资要约收购仅两个月,其子公司汉龙矿业就因涉嫌内幕交易在澳遭调查,公司资产也被当地法院冻结,管理层被禁止离境。

  据澳大利亚证券监管机构称,正在对汉龙矿业涉嫌内幕交易进行调查。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在网站还称,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已经下令,禁止汉龙矿业董事总经理肖辉在9月22日之前离开澳大利亚。同时被冻结资产和限制出境的还包括汉龙矿业其他几位员工。

  今年7月,汉龙矿业宣布以12亿澳元收购Sundance 资源有限公司,后者在非洲中部的喀麦隆与刚果共和国的边界有一个铁矿石开采项目,如果成功意味着全球第三大未开发铁矿区将被中国企业收入囊中,这引起了业内的极大关注。

  除了提出收购Sundance外,在非洲南部国家纳米比亚拥有一个铀矿项目的Bannerman资源有限公司,7月也收到了来自汉龙的收购要约,估价约1.434亿澳元。在汉龙提出收购前夕,上述两家公司股价均出现飙升,这引起澳大利亚相关部门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