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将鼓励企业回收包装 超市设专柜回收月饼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发布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绿色北京发展建设规划》中提出,本市将鼓励企业在大型商场、超市设立产品包装回收柜台。记者昨天走访发现,已有超市设立专柜回收月饼盒。昨天起至本周末,沃尔玛超市所有门店和山姆会员店将回收月饼盒送出环保袋。

  “卖月饼盒不如卖废报纸钱多,有的地方还不收,扔了又怪可惜,我正愁没办法处理呢。”昨天,在沃尔玛大郊亭店购物的李阿姨听到超市广播,月饼盒能换购物袋,赶紧跑回家拿来七八个月饼盒。

  李阿姨说,去年她抱着5个挺沉的纸盒卖废品,回收站根本就不愿意要,最后象征性地给了1块钱。收废品的师傅说,月饼盒里面有金属、泡沫塑料等成分,回收企业拆解很麻烦,回收再利用的成本也高,所以不愿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