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做多热情不高 成交量持续低迷 短线谨慎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回暖影响,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股指即震荡回落。盘面上,昨日跌幅居前有色、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但随后大幅回落,银行、煤炭、券商、石油等权重股表现一般,两市亮点仅为中联通拉抬3G板块护盘,但市场跟风热情不高。分析人士认为,周二两市再现地量,深成指创一年新低,由于小结构上存在背离结构,短线上有企稳回升迹象。由于沪指跌破3186下行通道下轨道,目前在2485点附近,因此,若股指能重回下轨之上,则短线反弹就大概率确立,否则,则仍有继续下跌风险。

  个股动态

  机械股早盘大涨,天业通联涨停。消息面上,《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十二五”规划》日前由农业部正式发布。规划提出,全面提高农机装备和作业水平,并明确未来五年农机行业发展目标,到2015年,农机总动力达到10亿千瓦,农机化率提升到60%以上。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以旧换新”首次被纳入农机“十二五”规划,这对提振农机消费具有积极意义。

  市场人士指出,此前,汽车和家电行业依靠以旧换新政策,各路厂家赚得盆满钵满,已为农机以旧换新提供了借鉴与参考。在国家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的大背景下,农机以旧换新对于促进农机消费具有积极意义。

  今日早盘,ST板块继续活跃,ST国祥、ST河化、ST金泰涨停,其他个股全线飘红。最近几个交易日,ST股成为弱市中最抢眼的板块。Wind资讯统计显示,此外,8月份以来,ST板块中股价创新高的个股有9只。今年以来至9月13日收盘,正常交易的121只ST股中,复权价上涨的ST股数量接近70只,占比为57.85%。而同期沪深两市正常交易的2220只股票中,上涨的个股有580只,仅占26%。

  保险板块近期连续异动,早盘该板块高开低走后,随后快速回升,推升指数。

  昨日午后崛起的水泥板块今日盘初明显回落,瑞银证券日前发布的水泥行业研报认为,由于基数较高,4季度水泥企业的盈利增速可能将放缓,不过,这已经在股价中得到反映。瑞银证券认为,即将到来的季节性走强可能将触发一轮反弹,但最终反转可能需要等待政府发出政策放松的信号。

  后市操作

  目前看来,短线大盘的反弹空间仍不宜过分乐观。与此同时,欧债危机虽然暂时得到缓解,但由于10月份仍然是欧债集中到期的敏感时间窗口,意味着短线主流资金进场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大盘短线仍将窄幅震荡,无突出的行情可期待,建议投资者目前仍宜谨慎,不宜加大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