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益十二五规划 江苏恒立油缸未来两年有望增长8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挖掘机专用油缸和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内四大挖掘机专用油缸供应商之一,并为其中唯一一家国内自主品牌企业。

  在挖掘机等大型基建设备行业方面: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不断加快,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的大背景下,受益于“4万亿”投资拉动和“十二五”规划影响,公路、铁路、城市交通轨道将迎来大发展,挖掘机等大型基建设备行业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高景气度。挖掘机专用油缸仍是江苏恒立油缸最重要的主业产品。目前恒立股份在国内挖掘机专用油缸市场的占有率为20.39%。

  船舶、航运行业方面:进入20世纪以来,国际造船市场持续兴旺,为造船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据工信部统计:2009年我国造船完工量4,243万载重吨,同比增长47%;工业产值达到5,484亿元,同比增长28.7%。此外,全球海运中的集装箱化率已经超过三分之二。世界经济的增长及国际贸易集装箱化率的提高拉动了全球集装箱专用码头建设,从而也拉动了世界港口机械需求稳定增长。船舶、航运行业的复苏及全面繁荣将为船舶、海事、港口机械用油缸的市场需求提供有力支持。

  冶金工业方面: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冶金设备市场,占全球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以上。2009年冶金设备行业收入达到892亿,从2005-2009年,我国冶金设备行业销售年复合增长达到28.32%。随着国内宏观经济持续向好,未来冶金工业仍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风力发电行业方面:我国加大对风力发电领域的投资力度,2009年国内新增风电装机10,129台,容量13,803.2MW,年同比增长124.3%。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发展规划》指出,到2015年国家电网公司接入电网的风电规模将达到60,000MW。风力发电设备用油缸面临良好的市场前景。

  未来两年内,江苏恒立油缸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业务仍将保持较高收益。恒立股份将抓住未来几年下游应用领域快速成长的机遇,充分利用募集资金投入项目,扩大产品规模、丰富产品种类,力争2年内实现销售收入增长80%。尤其会对该板块下游的隧道掘进设备、大型铁路桥梁施工设备、旋挖钻机设备、风力发电设备等高成长性行业给予重点关注,积极开拓市场。(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