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地税今年前7月 有奖发票兑万元大奖265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底以来,深圳市地税局进一步加强对有奖发票的管理,强化了对经营者依法开具发票的约束力,调动了消费者主动索要发票的积极性,达到了强化税源监控、堵塞税收漏洞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统计,今年1-7月,该局有奖发票用量增长16%,共兑出有奖发票190万张,兑出奖金2900多万元,其中兑出万元大奖265个,使用有奖发票的饮食业营业税税收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0%。

  据了解,该局对有奖发票实行新的防伪措施并进行发票换版。新版发票可通过手摸、眼看等直观方式识别真伪,也可以借助专用电子仪器识别,防伪性能大幅提高。

  针对有奖发票奖区覆盖存在的问题,该局采用烫金膜覆盖技术代替银浆覆盖的新方案。烫金膜采用铝离子热转移及激光半全息技术制成,具有覆盖性能好、易于刮开、附带新型防伪图标、环保美观等优点。

  同时,该局广泛宣传新修订的《发票管理办法》,特别加强了新法关于大幅提高使用假发票处罚金额规定的宣传力度,提高了广大纳税人依法使用发票的自觉性,并联合公安等部门,加大打击非法制造和销售假发票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