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沪深融资交易先扬后抑 资金相对青睐沪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沪深融资余额呈现先扬后抑格局。统计显示,沪市A股上周前四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分别累计净增加1.22亿元、0.94亿元、0.23亿元和0.88亿元,但周五却又大幅净减少1.66亿元,最终沪深融资余额一周合计仅净增长1.63亿元。

  进一步统计显示,上周沪市和深市A股的融资融券余额分别净增加1.40亿元和0.22亿元,显示资金相对青睐沪市股票。

  就沪市个股来看,中国联通、民生银行和中信银行的融资余额分别净增加11262万元、3490万元和2780万元,成为上周沪市资金净流入最明显的股票。与此形成对照的是,中信证券、西部矿业和华夏银行的融资余额分别净减少3572万元、2252万元和2029万元,成为同期资金大肆流出的沪市股票。

  就深市个股而言,美的电器、中联重科和冀中能源融资余额分别净增加10949万元、2735万元和2464万元,成为上周深市资金流入前三名。另外,万科A、潍柴动力和格力电器同期融资余额分别净减少6754万元、3990万元和2732万元,沦为资金做空力度最大的深市股票。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大盘持续震荡下行,加之中秋节前市场心态趋于谨慎,在较大程度上抑制了资金的做多热情,尽管如此,一些股票依旧获得资金格外青睐,而中国联通和美的电器就是其中的典型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