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昌达:核心技术日益成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动化装备是典型的机电一体化产品,产品关键机械零部件的改良优化与产品控制系统的升级换代推动着自动化装备技术的提升与性能的完备。目前各大系统集成供应商与整体方案解决商在长期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逐步积累了自动化装备设计所需的相关核心技术,如智能自动化系统柔性输送技术、智能自动化系统控制软件技术、虚拟仿真工业智能自动化系统规划技术等,全面提高自动化装备的技术附加值,为自动化装备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基础。

  一方面,国内自动化装备制造企业通过与国外企业在生产、技术、资金等各方面的合作,学习国外企业先进的控制技术、通讯技术、计算技术,以及整体方案设计能力、成套系统集成能力,进而以更快的速度实现自动化装备技术升级和成果转化;另一方面,随着发达国家对自动化装备的消费需求的迅速增长,发达国家将部分自动化装备制造基地向国内转移,促使国内自动化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在市场与技术方面逐步与世界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