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秋节刷卡交易同比大幅增长 境内交易增25.2%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境外交易增49.3

  中国银联昨天发布了中秋节假期(9月10日至9月12日)银联卡交易统计数据。据统计,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相比2010年中秋节假期增长25.2%,银联卡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49.3%。其中,超市、餐饮、娱乐等节庆主要消费场所刷卡消费增幅显著。

  中秋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团圆的消费较平日增多,银联卡的广泛使用较好地满足了节庆消费的支付需要。节庆主要消费场所——超市、餐饮、娱乐类商户的交易增幅高于其他商户类别,交易金额同比分别增长 58%、46%和44%。在这些与百姓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消费领域,金融IC卡正受到越来越多持卡人的欢迎,特别是非接触式金融IC卡的快速支付,让持卡人享受到更多便捷与轻松。在广东、上海、宁波、北京、深圳、湖南和江苏等地,餐饮、超市、百货、便利店等行业可接受非接触式金融IC卡支付的商户正陆续增多。截至目前,全国金融IC卡累计发行量近1700万张,相比年初增长近九成。金融IC卡的普及应用为节日刷卡增添了亮点,今年中秋节假期,全国金融IC卡刷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200%,其中在非接触式终端上实现的交易金额同比增长55.8%。

  此外,随着银联卡普及范围更加广泛,中西部地区银联卡跨行交易金额中秋节期间同比增长约39%,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同时,由于银联境外受理网络的不断延伸,中国人境外出游越来越喜欢使用银联卡,享受支付便利和实惠。在欧美等中国人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以及韩国、中国台湾、日本、新加坡、泰国、中国澳门、中国香港等周边适合短途境外游的国家和地区,银联卡交易金额均有较大幅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