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份乌鲁木齐城镇居民消费支出增长16.3%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山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家统计局乌鲁木齐调查队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8月乌鲁木齐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960元,同比增长16.3%。

  从八大类消费项目看,呈现全部增长的格局,增幅依次为:居住类 24.4%,医疗保健类22.9%,交通和通信类22.2%,食品类19.5%,家庭设备及用品服务类16.1%,其他商品和服务15.8%,教育文化和娱乐服务8.7%,衣着类1.1%。

  居住支出增幅第一。今年在建筑材料、装修装潢材料价格普遍上涨的影响下,居民用于装修房屋的支出相应走高。调查显示,在住房装潢支出大幅增长带动下,8月居民家庭人均居住支出同比增长24.4%。

  医疗保健继续增长。8月居民家庭人均医疗保健支出76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9%,其中:滋补保健品支出增长48.7%,药品费支出增长26.1%,医疗费支出增长18.6%。

  交通通讯持续增加。在家用汽车不断增多和燃油价格不断攀升的双重作用下,车辆维修费、车用燃料和零配件费以及家用汽车相关费用(如:上牌照、过路费、停车费、车辆管理费用)大幅增加,使居民家庭用于交通的消费支出持续增加。8月城镇居民人均交通类支出66元,同比增长22.7%,其中:交通工具服务支出同比增长了2.9倍,燃料支出同比增长了1.3倍。另外在居民家庭购买手机增加的带动下,人均通讯类支出65元,同比增长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