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家帝豪与黄浦区老年公寓携手共建文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认真贯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精神,共同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尊老、敬老、爱老以及教育并培养年轻一代的系列活动,为我国敬老养老事业做出贡献,日前,上海家帝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上海市黄浦区老年公寓签订了《共建文明协议书》,黄浦区老年公寓将成为家帝豪公司职工敬老爱老教育基地。

  据悉,协议签订后,上海家帝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积极配合黄浦区老年公寓开展创建文明单位的工作,不定期召开共建文明会议,不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尊老、敬老、爱老活动,并在重阳节、春节等重大节日参加老年公寓的庆祝活动。家帝豪公司总经理杨文斌、党支部书记唐为金以及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了共建文明签约仪式,并对老人们进行了慰问活动,祝愿他们健康长寿、老年生活幸福安康;黄浦区老年公寓院长季明凤女士出席仪式并代表院方签约。

  敬老、爱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目前,养老问题已然成为困扰我国民生的重大问题之一。人口老龄化是当前全球性难题之一,我国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2010年我国超过60岁的老年人已达1.74亿,约占总人口的12.8%,2030年前后我国将进入人口老龄化高峰。

  为此,上海家帝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董事长曹建华的带领下,创新地提出了“消费养老”的崭新理念,并在其旗下“我爱我买”(www.525m.com)电子商务平台上进行了大胆的实践,推出了完善的“消费养老计划”,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官员、社会保障、保险、消费、法律等各个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公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并被有关专家视为我国养老保险资金来源的“第四大支柱”。

  而在此前不久,上海家帝豪还与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了“中华消费养老基金”,旨在发展和完善人权、促进我国城镇居民采用“消费养老”模式,为我国的养老事业进行有益的尝试与探索。并且,“中华消费养老基金”其中一项重要的用途就是建设“爱心公寓”养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