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超七成二手楼降价成交 业内看淡"十一"楼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二手市场仍不见涟漪,看楼量与普通周六日持平甚至有所下降,昨日记者从中介处了解到,全国限购范围扩大、不能补税及新盘集中等因素是8月份及中秋假期广州二手楼市交投不旺的重要原因。业内预期今年“十一”期间广州二手楼市将难有明显起色,整体仍将保持交投不温不火、楼价趋稳的态势。

  个案:业主主动让价8%

  满堂红天河北店店长高润华介绍,8月底成交的一套56平方米的公寓,最终就是以低于放盘价10万元的成交价交易,“业主最初放盘价120万,这是一般的市场价,后来降到116万,但还是没有卖出,最后业主主动降到112万,8月底就卖出了,成交价是他的底线价110万元。”换言之,这套公寓单价报2.14万元,最终以不到2万元的价格卖出,议价空间达到8%。

  “反价”成交缩减至5.5%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目前二手楼市业主的降价幅度已经超过去年“4·15新政”之后市场最为低迷的那几个月。满堂红研究部的监测还显示,随着调控愈演愈烈,业主的心态亦逐步走低,到8月份,降价成交的房源比例已经扩大到75.4%的年内最高水平,而涨价成交的房源比例则缩减至5.5%,凤毛麟角。

  “十一”恐难有明显起色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预计,在目前二手楼市总体仍较低迷、外围区域新盘供应集中等因素的影响下,今年“十一”期间广州二手楼市将难有明显起色。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预计,“十一”期间不少年轻的首次置业二手买家将会被外围性价比较高的新盘吸引,部分价格适中、性价比较好的中心区板块仍会得到实力较强劲买家的青睐。

   

搜索更多广州二手 十一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