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行将印度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7.9%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洲开发银行14日发布《2011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更新版,将印度本财年(从今年4月1日开始)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8.2%下调至7.9%,并把下一财年增长预期从8.8%下调至8.3%。

  报告说,下调预期主要是基于今年发达经济体增幅降低,世界贸易增长低于预期,较高的国际油价以及印度国内货币紧缩周期变长和更高的利率上调幅度。

  报告同时表示,由于预计明年发达经济体增长将有所改善,国际商品价格回调,世界贸易增幅加快,印度一些结构性瓶颈也将得以改善,届时印度经济增长预期有望高于本财年。

  报告预计,本财年印度通胀将为8.5%,高于今年4月预测的7.8%,下一财年有望降至6%。受燃油价格上涨、农产品最低收购价上调和工资-价格螺旋上涨影响,印度通胀直到今年9月份都将处于高位,印度央行可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本财年,印度进出口增幅预计分别为23%和20.5%,经常账户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从上一财年的2.6%增至2.8%,并在下一财年达到3%。

  报告强调,投资的恢复对维持印度经济高增长至关重要,否则将阻碍经济增长,国内利率紧缩周期的拉长将挫伤消费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