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3雇员闪电离职 两涉事澳洲企业力挺四川汉龙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川汉龙集团因在收购澳洲矿企中涉嫌内幕交易被查而成为国际矿业界焦点。昨日(9月14日),该事件有了新进展。有海外媒体称,在澳大利亚监管机构刚宣布消息后的第一天,汉龙集团子公司汉龙矿业3名雇员已“闪电”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汉龙集团高管正赴悉尼监督管理层交接工作。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涉事的两家澳企SundanceResources和 BannermanRESources也紧急发声明称,不会改变原有的合作计划,将会继续与汉龙进行谈判。

  集团高层赴澳洲交接工作

  根据新华海外财经13日报道,在澳大利亚监管机构刚宣布消息后的第一天,汉龙矿业涉及调查的肖辉、CalvinZhu和FanZhang辞去现有职务,以及汉龙矿业关联上市公司的所有其他领导职务,以待调查结果明确。汉龙矿业表示,母公司四川汉龙集团副总裁康焕军正赴悉尼监督管理层交接工作。汉龙 还 称 , 期 待 与SundanceResources继续就投资铁矿石项目展开谈判。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3名雇员已被撤销他们“在汉龙目前的职务,以及与汉龙关联的其他上市公司的所有董事职务,等待调查结果”。汉龙矿业表示自己并不是调查对象,并且正在照常开展业务,并补充称,其雇员正在配合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的调查。

  昨日,汉龙集团尚未对外进行相关说明,也未对记者的采访进行回应。不过,记者从该公司内部人士处获悉,康焕军确实已经赶赴澳洲。

  涉事澳企发声明

  今年7月澳大利亚企业铀矿生产商BannermanRESources宣布,汉龙矿业已对该公司发出金额为1.44亿澳元的收购要约。几天后,汉龙矿业又向澳大利亚上市公司SundanceResources提出全资收购要约,收购价为每股0.50澳元,总金额达14亿澳元(约15亿美元)。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登录澳大利亚交易所英文网站检索到,两家涉事企业SundanceResources以及BannermanRESources均对此事发表了声明,称此事不会改变原有与汉 龙 的 合 作 计 划 。SundanceResources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对此事不予评论,并称此次调查和公司以及内部员工无关,同时还明确表示不会改变之前发布的与汉龙以及其他合作伙伴的计划,共同开发非洲铁矿石项目。而BannermanRESources也同时发表声明称,将会继续与汉龙方面进行谈判。

  不过外界对此事件分析认为,受当地调查影响,汉龙在澳洲资源行业进一步扩张的计划很可能受到影响。

  前情提要

  汉龙在澳收购被查

  日前有公开消息称,“四川民营企业巨头汉龙集团的澳洲子公司汉龙矿业(HanlongMining)斥巨资投资2家澳洲矿企Sundance Resources 和BannermanResource的计划,周二遭到澳洲证券监管机构阻拦,汉龙矿业的最高执行主管已经被限制离开澳洲,用于对澳洲这两家公司的两笔投资案开展尽责调查的部分资金也遭到了冻结。”

  前日,在澳洲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官方网站上,记者看到了这则公告,新州高等法院已下令,禁止汉龙矿业的执行总裁、董事总经理肖辉(StevenHuiXiao)在9月22日前离开澳洲。

  ASIC表示,之所以对汉龙矿业高管调查,是因为与正在调查的两家澳洲矿企涉嫌内幕交易活动有关。该机构称,调查目前处于早期阶段,不愿在其调查状态不明朗之前发表过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