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卡没寄到就被刷 有人从快递公司偷卡盗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城市信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1日和8月24日,王某借口到某快递公司黄岛营业厅找朋友玩,并趁同事不注意,顺手从屋内的塑料筐里偷走10余张该银行给客户办理好的信用卡。并冒充快递员以核实客户身份为由套取了客户的信用卡信息,先后盗刷了两万余元。

  8月22日,家住开发区的市民黄先生收到一条奇怪的短信:“您的信用卡已通过网上银行激活。”当时黄先生也没多想,认为是银行帮其激活的,但是随后一条短信,就让黄先生不淡定了,“您的信用卡通过POS机消费成功9700余元,现可用余额为200余元。”黄先生感到很纳闷,自己确实申请了一张该银行的信用卡,并且已收到快递公司的电话,被告知信用卡近期会到,但是卡还没有到手,怎么可能会出现刷卡消费呢?黄先生觉得可能是一条普通的诈骗短信,虽然如此,黄先生还是将情况向该银行信用卡中心青岛分中心进行了反映。

  经历此遭遇的还有两位市民:8月23日,市民李先生也向该银行信用卡中心青岛分中心反映他的信用卡被激活并被消费7000余元;8月25日,市民赵先生反映他新办的信用卡被激活并被消费4000余元……

  不到四天时间,该银行信用卡中心青岛分中心先后收到三起新办信用卡刷卡消费的投诉,三张信用卡被消费透支共计20000余元,该中心怀疑信用卡可能被盗刷。8月31日,该银行信用卡中心青岛分中心向黄岛警方报案。

  经了解,2011年7月份,黄岛区有10余名客户先后向该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该银行总行给客户办理好信用卡后,通过某快递公司给客户派发快递。经查询,民警了解到,这批信用卡已于8月17日起先后从深圳通过某快递公司发往青岛。

  民警发现,受害人在信用卡被激活前均接到过相同的电话,对方称其是某快递公司的,要为办卡人送信用卡,需要核实办卡人身份,让办卡人提供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数字。由于受害人警惕性不高,信以为真,便将自己的身份证信息告知对方,然后就出现了信用卡被激活、钱被盗刷的情况。

  民警随后到银行查询被冒用的信用卡的刷卡消费明细,经过查询,发现被冒用的三张信用卡,均有一笔消费交易是在黄岛区某商场进行的。随后,民警立即到刷卡消费商场调取监控录像。通过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在作案时间里,一个20岁左右的男子出现在监控录像里,经辨认,犯罪嫌疑人是该快递公司黄岛营业厅刚辞退不久的王某。

  经审讯,王某供述,2010年10月份,王某到该快递公司黄岛营业厅工作,今年7月份,因为工作失误被公司辞退。今年8月21日和8月24日,王某借口到黄岛营业厅找同事玩,并趁同事不注意,顺手从屋内的塑料筐内偷走10余张某银行给客户办理好的信用卡。随后,王某冒充该快递公司工作人员以核实身份为名骗取了受害人身份证号码,先后激活三张信用卡,并在青岛开发区、青岛市南区等地商场先后刷卡购买金项链、衣服、高档香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