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互联网巨头转战"轻博客" Tumblr估值已达8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给你一个复式小楼,你最想用来干什么?”“第一层养猪,第二层养……”“给你一个LOFTER,你最想用来干什么?”近期,一段网易CEO丁磊亲自出镜的视频,引起了业界和网友关注。这段时长两分钟的视频,是网易为即将上线的网易轻博客——LOFTER特别制作的。如今,随着互联网巨头们的介入,轻博客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包括人人网、凤凰网、点点网在内的互联网企业已经频频发力,甚至不惜砸下巨资。而轻博客的始祖Tumblr网站估值已经达到8亿美元。

  业内人士介绍说,“轻博客”是一种介于博客和微博之间的产品,起源于国外的Tumblr网站,同样为用户提供生成内容表达的平台,博客是倾向于自我表达的,微博则更倾向于社交和传播。“轻博客是扩展版的微博,取消了主流微博140字的字数限制,在发布组图、音视频方面也更为便利。”

  据了解,目前,新浪、网易等众多国内互联网巨头正纷纷布局轻博客。7月,新浪轻博客Qing、人人小站纷纷启动公测,网易也正在内测轻博客产品,网易方面表示,由于网易拥有大量的博客、相册用户等,这些用户通常对文字、图片等分享有多元化的需求,因此Lofter也是为了满足用户在分享文字、图片、音乐等信息的需要而产生。未来网易Lofter将同邮箱、博客、微博等产品进行整合。从内测阶段来看,拥有邀请码的用户可以直接通过网易通行证账号登录。据网易CEO丁磊称,其轻博客LOFTER将使用独立域名lofter.com。

  据了解,截至目前,轻博客的始祖Tumblr网站的月度页面浏览量已达到84亿次,排名全美第25大网站,据悉,近日Tumblr网站即将进行新一轮融资,融资额在7500万美元到1亿美元之间,投资者对其估值为8亿美元。

  (徐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