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兴银行称其欧债风险敞口43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评级遭穆迪调降一事,法国兴业银行14日发表声明称,该行注意到穆迪认同一点,即“相对于自身盈利能力和资本规模而言,法国兴业银行对希腊和其他周边欧元区国家的相关风险敞口是适度的和可控的”。该行预计其Aa3评级将保持稳定,并已采取合理措施支持自身融资需求。

  法国兴业银行最新披露的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9月9日,该行持有的GIIPS(希腊、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国家主权债务风险敞口为43亿欧元,其中对希腊政府债券的敞口为9亿欧元。法国兴业银行称,对GIIPS国家主权债务敞口处于“较低、逐步下降和可控的水平”,“不构成任何威胁”。

  此外,法国兴业银行还表示,已采取增加使用稳定的美元融资和减少短期市场头寸等措施,成功应对短期美元融资渠道减少的影响。同时通过向众多投资者群体配发不同币种的融资产品,该行已于9月初提前完成了2011年度260亿欧元的长期融资计划。

  据国际清算银行统计,在欧洲各国中法国银行业对希腊主权债务的风险敞口最大。此前法国央行行长努瓦耶曾表示,法国银行对希腊的债务敞口为80亿欧元。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3月底法国银行持有的希腊国债规模为13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