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关村有望诞生首个因砂上市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的目标是未来仁创集团旗下的公司全部上市。”仁创集团董事长秦升益昨日向记者介绍,目前集团旗下的一家公司已经进入股改阶段,全力做好上市准备工作。就在不久前,北京仁创铸造有限公司也正式更名为北京仁创砂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将作为仁创上市的排头兵。

  如果仁创成功上市,它将是首家因为砂子而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在仁创,取材于沙尘暴看似普通的黑色砂子,正在创造神奇:经过仁创科学家的改造,它具有了不透水只透油的特殊功能,成为新型的石油开采压力支撑剂。

  当着记者的面,秦升益在透明的塑料杯内依次倒入黑色沙子、清水、淡黄色的柴油,他缓缓摇动杯底,使杯内液体旋转,只见漂浮在水中的柴油遇到沙子后,迅速渗透,很快杯内只剩下透明的清水,柴油全部渗透到杯底。

  这是仁创集团沙系列的最新产品,取名为“油哆哆”。早前,该技术曾在大庆油田试验和试用,其中在长岭气田长深D平2井的应用,刷新了中石油压裂历史上水平井压裂级数最多、单井总压裂规模最大、单级压裂规模最大共3项纪录。大庆油田经过1000多口井试验证明,该技术不但提升了石油开采量,而且降低了石油含水量,每口井可以提高单产2.3吨。如今,这项技术迅速在中原、延长、长庆、吉林、华北等国内各大油田应用推广。

  和砂砾打了几十年交道的秦升益显然不仅有以上本事。他的目标是凭借砂砾,闯出一个砂砾产业帝国。

  从2003年起,秦升益带领的科研团队已经推出“防火保温挂板”、“生泰花盆”、“芯保温砖”、“硅砂生态建筑”、“透气防渗沙”等十几项产品。

  如今,仁创正在稳步推进自己的产业链布局,分别涉及六大方向,秦升益喜欢用含有“砂”字的四个字概括每个产业,分别是以砂精铸、以砂兴水、以砂增油、以砂治沙、以砂建筑、以砂兴农。为此,仁创集团成立了6家全资子公司,每家公司对应一个产业。

  仁创集团已经拥有200余项科技成果,这正是仁创不断发展壮大的源动力。秦升益说,“作为中关村企业,我们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这也是我们取得今天成绩的主要原因”。

   

搜索更多仁创 支撑剂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