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股异动 盛宴还是“剩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已上演了五连阳的“S股”板块再度爆发,以涨停的S仪化(600871)为首,板块指数大涨3.46%。上月,原SST集琦(000750)和原SST光明(000587)制造的“借壳+股改”的飙涨旋风至今让市场难忘。近日,在泥沙俱下的A股市场中,沉寂了许久的S股已引来了不少投资者的侧目。

  S股,也就是股改“钉子户”。据记者统计,目前,A股2200多家上市公司中仅剩15只S股,而这当中有8只因各种原因现已暂停交易,也就是说,在交易的只剩下7只,分别是SST中纺、SST天海、S佳通、S仪化、S上石化、S前锋和S*ST华塑,堪称稀有品种。那么,它们是否可能重演“集琦”和“光明”的凌厉走势?这也是目前追捧S股的投资者所期望的。

  昨日,S仪化和S上石化这对“好兄弟”早盘即双双大涨,S仪化很快封于涨停,并坚持到最后;S上石化一度触及涨停,最终上涨4.26%。它们的强势再度带动了S佳通等其他5只在交易的S股,而除了S*ST华塑尾盘小幅收跌外,6只S股昨日集体上涨,平均涨幅超过3%。

  对于近期S股板块的活跃,阳光私募基金经理张云逸表示,这波炒作热潮主要是延续了上月原SST集琦和SST光明成功完成股改复牌后大涨的热情,在一夜暴富的财富效应下和市场缺少热点的环境中,S板块受到了部分资金的追捧。

  8月9日,原SST集琦在国海证券完成借壳上市之后,复牌当日涨幅接近200%;8月18日,原SST光明成功摘掉“S”帽子,复牌当天以129%的涨幅华丽转身。此前还有停牌超5年的S*ST圣方“凤凰涅槃”,在新华联成功借壳后,复牌首日涨幅达到799.15%。

  不过,方正证券分析师陈炜表示,目前A股中的S股全部是股改“钉子户”,股改时间都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它们未完成股改的原因各异,其中ST股占据多数,而它们的股改大多与重组相联系,这种捆绑式股改,风险较大,多进展缓慢。建议想通过S股实现“一夜暴富”的投资者,买入起就要抱以长线持有的心态,不宜在股价高涨时追击,更多地应该选择低位吸纳,投入的仓位比重不宜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