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贵银:不能静态看待中期业绩 如何寻底有诀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5日讯 进入9月份,两市中报披露工作已结束,在业绩解读过程中,出现一些因上市公司靓丽的中报业绩和跌跌不休的股价的不一致,因此得出其基本面与股价相背离的结论,或做出股价因中期业绩不错而难以下跌的判断。对此著名分析师周贵银在博文中表示,只静态看业绩得出的此种结论是缺乏依据的,具有一定的误导性,在某些市场中我们还看不出这个背离的迹象。周贵银强调“股市短期走势看业绩增速,但中长期需要看价值积累和财富创造,只要上市公司业绩不出现负增长,股市下跌是有底限的。”

  “以中小板为例,中期可比业绩同比增23.18%,净资产收益率为12.12%,对应33倍估值还说的过去。假设上市公司不分红的话,只要净利润增速比净资产收益率高,就意味着企业为股东创造价值的能力在提升。如果股价还下跌的话(除非过去一年涨过了头),可以认为是产生了背离。但我们只静态的看中期业绩是不对的,因为市场反映的是对未来的预期。”文章表示。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4118d0102dsox.html

  作者介绍:

  周贵银:全国著名媒体分析师,经济学学士,法学硕士,上海证券报和金融投资报以及中金在线的特约撰稿人,现任上海德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