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下调法国两大银行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昨日下午毅然下调法国兴业银行和农业信贷银行的信用评级。穆迪表示,下调评级主要因为兴业银行面临融资和流动性问题,而法国农业信贷集团面临与希腊有关的风险敞口。与此同时,穆迪还决定维持法国巴黎银行的信用评级不变,但继续将其列入可能下调评级的观察名单。

  穆迪将兴业银行债券和存款评级从Aa2下调至Aa3,长期信用评级展望为负面。对于穆迪的评级调整,昨日法国第二大上市银行法兴银行回应表示,由于穆迪对“银行受到国家支持的假定”这项评估标准进行了调整,将法国兴业银行此项评估标准与其他两家大型法国银行保持一致,因此导致了这项结果。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法国兴业银行对希腊(包括主权债务和在希腊的Geneki银行)和其他周边的欧元区国家的相关风险敞口是适度的和可控的。“我们持有希腊、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国家主权债务为43亿欧元,处于较低、逐步下降和可控水平。”数据显示,截止9月9日法国兴业银行对希腊政府债券的敞口为9亿欧元,是由于赎回措施较2011年6月有所减少。

  分析师指出,上述三家法国银行的评级遭到下调,可能会引发市场对欧洲银行业将如何应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的担忧。同时对于欧洲银行业的流动性也将带来较大的问题。最近几个月来,美国货币市场对包括法国兴业银行在内的欧洲银行的美元流动资金供应明显减少,市场一直传言法兴银行面临破产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