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立信启动LTE终端测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8日,爱立信宣布其在中国台湾的IOT互连测试中心 (Interoperability Testing Cente)开始提供LTE终端产品的测试服务。这个中心主要服务于亚太地区,包括中国大陆。据记者了解,HTC等厂商已经有相关产品计划在其中测试。

  爱立信位于台湾的IOT中心于2005年成立,是全球5大中心之一,其它测试中心位于美国、加拿大、德国及日本。之前主要提供 2G (GSM)、3G(WCDMA和CDMA)的测试服务。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曾诗渊表示:在全球LTE的发展上,目前已有 64个国家的174个网络确认将升级LTE,其中的93个网络会在2012年底前进行商业化运营,到2011年7月底也已有161种LTE终端设备。

  基于这样的形势,爱立信台湾IOT中心也决定开始提供LTE 的测试服务,既支持FDD- LTE也支持中国移动[80.50 0.75%]力推的TD-LTE,可提供语音、数据及其它应用的兼容性测试。

  据悉,之前爱立信在台湾已为超过25家终端设备供货商、芯片与天线开发商、网络电视、多萤电视服务设备和机上盒供应商等合作伙伴,提供测试与认证服务。包括HTC、英华达、广达等。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卫翰思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主流的移动宽带技术依然是3G,但是我们也看到,关于4G技术的部署已经开始。”

  事实上,在亚太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爱立信的主要优势还是来自于2G,在3G方面的表现并不乐观。根据爱立信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中国及东北亚区销售额同比增长96%,其中中国的增长仍然主要来自GSM,而不是3G。

  所以,第一时间抓住LTE的发展机会成为爱立信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关键。据曾诗渊介绍,爱立信的IOT互连测试中心能提供台湾及亚太地区连网产品测试需求,可以缩短产品兼容测试时间及成本。有利于帮助LTE产品尽快进入市场。

  在卫翰思看来,爱立信在LTE方面已经具有领先优势。“目前全球LTE网络已经覆盖了2亿人,而其中的1.3亿用户由爱立信提供覆盖。”卫翰思表示,从全球已经或者正在部署LTE商用网络的运营商所签的合同中,也能看到爱立信是最主要的设备提供者。

  另外,对于TD-LTE的国际化问题,卫翰思表示包括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运营商都开始部署TD-LTE。“TD-LTE和FDD-LTE的主要技术都是一样的。”

  据记者了解,爱立信也一直在与移动运营商积极沟通,“我们会要求尽力缩小TD-LTE与FDD-LTE之间的差异,这样才能降低整个服务的成本。”爱立信中国及东北亚区总裁马志鸿表示。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爱立信
  • 测试时间
  • 测试中心
  • 终端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