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星汇阳澄湖大闸蟹让你送出真心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吃蟹时节礼纷纷”,每年到这个时候,以蟹为礼的热潮便风起云涌,蟹文化在中国流传久矣,“吃蟹有品位、送蟹有档次”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尤其是以享誉海内外的阳澄湖大闸蟹为首选。

  某单位的行政经理杨先生谈到:“每年的中秋国庆就是考验我们工作的时候,单位员工福利、还有一些客户答谢都要选择合适的礼品表情达意,去年就是送的阳澄湖大闸蟹,为了买到正品的,单位派车直接到阳澄湖原产地蟹农家捕捞的,然后找快递公司第一时间送出,大家反响很不错,可是今年不想再这么麻烦了,但又不能买到假蟹,坏了送蟹的真心意。”

  的确,阳澄湖大闸蟹凭借其美誉深得消费者追捧,是吃蟹人的口福,更是送礼的上乘佳品,但是消费者主要担心的问题还是哪里能买到原产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让吃蟹的一饱口福,让送蟹的体体面面。

  笔者身边有位朋友是“吃蟹达人”,对于阳澄湖大闸蟹研究颇深,也有自己的心得体验,在吃过无数次假蟹的基础上对于真蟹的辨别很有章法。这位朋友谈到:“选对购蟹的渠道很有必要,不然怎么买都是假的。我今年是通过网络直销的渠道订购蟹券,送给自己和亲友。”

  笔者仔细调查了一些网站的销售模式,发现在北京市场,五星汇和正谷这两家大品牌的电子商务网站是能够实现阳澄湖大闸蟹的直供模式。所谓直供就是网站商家直接从原产地捕捞、封装、并直接运送到消费者手中,没有中间的环节,也就大大减少了掺假的机会,而且消费者是可以“跟踪”送货的过程,比较透明,杜绝在北京二次分装过程中的调包、掺假。

  以五星汇为例,作为国内首家五星高端消费领袖网站,五星汇率先联合阳澄湖大闸蟹的渔业合作社展开直供合作,采用“线上到线下”的直运模式,实现“湖边捕捞,直运到家”的新商务模式。当消费者通过网站下单后,由渔业合作社根据订单直接进行捕捞,捕捞出的大闸蟹经 24小时淡水净化后,直接封装运输,并由顺丰速运直接为消费者送货上门。在这一过程中,五星汇只是一个连接消费者和阳澄湖渔业村的电子商务平台,并且为阳澄湖大闸蟹的品质提供了保障,当客户发现货品中有死蟹,五星汇将依据蟹券价值进行相应的赔偿,品质保障更胜一筹。

  阳澄湖蟹业协会负责人表示:“五星汇所采用的这一商务模式,从根源上保障了阳澄湖大闸蟹的品质,一方面推动了阳澄湖大闸蟹的礼品市场,另一方面更是推进了网络直销原产地商务模式的发展进程。”

  有不少商务人士也表示:“五星汇的这一创新商务模式,杜绝了以往阳澄湖大闸蟹在进入市场后被掉包、过水的情况,送礼者不会再为送到假蟹失掉真心意而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