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欧债多重利好 扫除市场担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下午的欧市早盘,穆迪将法国兴业银行债务和存款评级从Aa2下调至Aa3,并将长期债务评级列为负面;此外还将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长期债务评级和存款评级从Aa1下调至Aa2。对此法国央行表示下调评级在意料之中,市场上的反应也只是短暂的打压,反应并不强烈。

  稍后的时间,德希法三国首脑举行电话会议并发表声明,德法领导人表示确信希腊未来仍将是欧元区的成员,有必要要开始执行7月21日决议,而希腊总理表示希腊有决心履行所有偿债义务,将采取新的措施达到2011年-2012年财政目标。此外,萨科齐还在昨天告诉内阁称“将竭尽所能救助希腊”;并表示,法国将实现所有已对希腊承诺过的事。然而市场人士对此反应平淡,认为三国首脑会议并无太大的实质内容,只是走个过场。

  数据方面,英国8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小幅少于预期,增加2.03万人,预期增加3.5万,前值增加3.71万;8月失业率4.9%,前值4.9%。创2009年8月以来最大季度升幅。

  美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持平,略好于预期的下降0.1%,前值上升0.2%。年率上升6.5%,为2011年4月以来最小增幅,预期上升6.5%,前值上升7.2%。

  昨天美元再次受到技术盘抛压,但下行并不强烈。欧股和美股受到一定程度的拉升,原油和大宗商品小幅震荡。

  昨天黄金在德法希三国电话会议后表现疲弱,盘中一度触及1808的盘中低点,而在尾盘附近又拉回至1820一线。1小时线走平,触及下轨后反弹,看震荡;4小时线走平,均线粘连,一波中线级行情即将启动,短线1844一线的去留将决定中短期走向。在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的前提下,黄金仍然不具备大幅下跌的基本面条件,目前来说主要是以消化获利盘及前期基本面积累的过多多头,同时也需要给主力时间以震仓,从而便于下一步的行动。目前中短期形态上倾向于多头,短期底部抬高,操作上逢低拿多为主。

操作建议:

  近期黄金走势逐渐形成楔形通道,出现小单边可能性较大,请谨慎做单,个人偏向逢低做多中期持有。

  1,黄金短线多单继续持有,上看1835,1844可以止盈一部分,待行情进一步明确。

  2,短线1844一线存在压力位共振,1844的去留将决定中短期的走向,如果向上突破则待回撤做多为主。

  3,黄金如果下午欧洲盘中再有回试1810附近的点位,仍然以逢低吸纳为上。

  简单说国际金价1810做多,止损1800以下,获利目标分别各阻力1826、1836、1845突破成功看向下一目标,破败平仓抛售反手做空。

  关注今晚北京时间20:30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根据相关数据分析预计数据结果利多黄金概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