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棉花年度预计全国棉花产量将达738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新棉已陆续开秤收购,据中国棉花协会预计,2011棉花年度(2011年9月至2012年8月)全国棉花产量将达738万吨,同比增长11%。

  这是记者15日从中国棉花协会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棉花形势分析会得到的消息。中国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芳说,棉花播种以来至8月下旬,全国气候较为适宜,预计单产高于上年,趋势为丰年,其中黄河流域和新疆棉区气候适宜,棉花长势良好,长江流域气候条件稍差,部分棉区单产有所下降。

  高芳表示,受国内外经济环境、棉花供需情况以及资金炒作等多种因素影响,2010年度国内棉花价格暴涨暴跌,波动幅度之大、频度之高均前所未有。今年3月底国家出台了棉花临时收储政策,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保护棉农利益、保证市场供应。8月底,临时收储细则出台,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收储稳定器作用显现,棉花价格趋于稳定。

  据高芳分析,2011年度纺织行业面临的问题仍然十分复杂,产业快速增长存在较大困难。因此,新年度纺织行业发展增速或将持续趋缓,预计棉花需求仍维持上年度水平。

  从国际上看,2011年度大多数主产棉国棉花丰收,产量将大幅增加,而需求变化不大,供求关系明显改善,供给略大于需求,棉价还有一定下行压力。

  高芳表示,新年度国家已启动临时收储预案,如果市场价格跌破每吨19800元将敞开收储,如果高于每吨19800元则随行就市。有收储政策托底,预计2011年度国内棉花市场总体将保持稳定。